close

 IMG_0528.JPG   

 

2013年3月~2014年2月 WH in AU

我選擇的是長榮航空, 可以託運23公斤以下的行李

有人可能覺得說怎麼少,

但是在妳常移動又是女生的情況下(Brisbane->Melbourne->Sydney->Perth)

妳會發現帶很多東西真的超~~~麻煩的 

(而且30公斤不是開玩笑的, 我搬不來阿2  

廉價航空賣的都只是機位!

能帶上機的手提行李一般限重7~10公斤  

託運行李...... Ex: 15公斤-->AU 15塊 ; 20公斤-->AU 17塊...等

但如果是打算窩在一處沒有要到處跑的人就沒這煩惱

 

行李箱選擇

9908戰車行李箱27吋+可以提上機的行李袋

(當初買機票問旅行社阿姨就有說了, 硬殼27吋裝滿大概就是21、22公斤, 軟殼29吋裝滿也差不多是這樣)

行李箱是美麗華皮件出產, 標準的MIT, google應該可以看到很多介紹

我選擇方式就是硬殼、有海關鎖不要有拉鍊

在澳洲住sharehouse、backpack...等, 這些地方不能說不安全, 但也沒安全到哪去

(除了市區sharehouse多是大廈式之外, 其他地方大多數不會超過3、4樓,

加上他們沒有裝鐵窗的習慣, 很容易就被人爬進去搜刮

backpack更不用說裡面人員來來去去, 今天室友是法國人, 明天就變韓國人, 隔天又換一批)

所以硬殼的對我來說比較放心

這有點囉嗦但我還是要說, 11重要物品請隨身攜帶11  

 

行李箱內(澳洲不是未開發國家, 很多東西那都買的到)

(我的做法就是以早上睡醒之後開使會用到的東西依序列表, 之後再整理放進行李箱)

早上在家

牙刷、牙膏

(日本那種小刷頭的牙刷很少看到, 但是在DAISO有賣)

(澳洲DAISO在各大城市應該都有, 基本上我去的4個地方都有, 均一價 AU 2.8 塊)

毛巾

(題外話, 澳洲不管洗臉浴巾...等, 從貴到便宜都有, 十多年前買的我現在還在用, 就知道多耐用了吧~)

化妝水、精華液、乳液

(澳洲免稅店Jurlique為台灣6折5  、L'OCCITANE為台灣7折4  )

(基本上澳洲網站皆會明確標出價格, 出發前可以google專櫃名稱+AU跟台灣價格比較)

蘆薈保溼露、美白乳液

(綿羊油Big W一罐AU 3塊多, 看自己決定)

叉子、環保筷

(澳洲削皮器多是 I 字型, 用不習慣, 所以有帶把台灣Y字型的我覺得不錯8  , 因為常煮根莖類食物)

(澳洲刀子......鋒利度實在是...我都把麵包刀當切肉刀使用, 建議到那買把料理用剪刀, 畢竟安全至上)

不鏽鋼碗-->這參考就好, 我只有在學校宿舍用過

 

出門

臉部防曬x2身體防曬x2, 皆帶SPF 50, PA+++

(事實證明不夠用, 澳洲的太陽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我沒做農場工作一樣曬成小黑人回來8  , 而且係數50的在那很難買到)

雨傘

(除了Perth待了2個月沒下半滴雨之外, 其他城市皆派上用場)

夏天衣服x 7

冬天衣服x 3

牛仔褲x 2

短褲x 2

內搭褲x 4

(Brisbane歐美系的很多選擇, 日系的基本上是沒有啦, 不過聽說UNIQLO有進軍墨爾本跟雪梨了)

(Melbourne有 ZARA, 價格跟台灣好像...差不多吧)

(衣服方式建議以洋蔥式穿著, 澳洲日夜溫度差至少都有十幾度)

襪子x 6

帆布鞋

(澳洲All star-->AU100起跳, DHF買也要50塊, 這樣自己帶好像比較划算)

球鞋

平底娃娃鞋

夾腳拖(Havaianas 基本款AU 29就買的到, 這樣換算好像比台灣便宜吼5  )

夏天薄的遮陽

冬天羽絨衣防寒

 

晚上在家

OK繃、外傷藥、感冒藥、暈車藥、胃藥、眼睛藥水...等

(澳洲到處皆有藥房, 但前提是妳能用英文跟藥劑師溝通阿!不然還是自己準備的好)

衛生棉

(1個月份量, 除了自有品牌不好用之外, 其他都不錯, 完全的辛酸血淚史10  )

自動鉛筆x 2

原子筆紅藍各一  

修正帶

美工刀

筆記本

膠帶

(文具用品貴又沒有多少選擇, 舉例就是光南1枝台幣10塊的普通原字筆, 澳洲2枝AU 5塊)

洗髮精

(帶旅行包就好, 澳洲的便宜到貴的都有, 就看你上哪買)

洗顏粉

(一罐50g我可以用上8個月, 之後我就跑去買歐舒丹的來用)

水晶肥皂x 3

內衣褲6套

護髮油

(女生超超超建議帶這個, 大太陽加大風很容易變稻草1  )

(澳洲理髮華人區或中國城可能有AU 10塊, 但是市區大概AU 30~50塊跑不掉)

棉花棒一盒

除毛用品

指甲刀

髮夾(澳洲有賣, 但是選擇不多, 價錢......會讓妳覺得自己帶比較好, 小東西不佔空間)

數字鎖

(拿來鎖旅行袋的, 住backpack也能拿來鎖櫃子)

Ipad

(如果一個人去的要帶台電腦, 朋友一起的話共用一台也ok, 畢竟履歷修改一定要用電腦, 要不怎麼找工作呢?對吧)

智慧型手機

(相信我~Google map 會是路癡...大家的好朋友, 靠這個我不知道少走多少彎路1378364974-936280070.jpg  )

行動電源我就沒帶到(咬手帕!, 搞的我雪梨跨年那天只能為了省電關機無聊一整天)

 

差不多就這樣了~有漏的之後會補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行李準備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